凤阳县成功举办“宪法在我心中”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郭梅 田益全

  帝乡再次起高吟,宪法诵读绽激情。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大普法力度,培育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广大群众做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好公民,8月18日上午,凤阳县“宪法在我心中”朗诵比赛在县司法局会议室隆重举行。滁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凤阳县司法局负责人和全体员工及来自全县各行业的参赛选手一百余人参与了活动。

  此次比赛以朗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的新宪法条款、与法律有关的诗歌、故事、学习新宪法的心得体会为主题内容。活动中,17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我与宪法》、《法在我心中》、《职工得了职业病怎么办》、《宪法之光》、《学习新宪法 领会新内涵 奋进新时代》、《宪法的春天》、《小明与宪法不得不说的故事》等17个节目逐一呈现给观众。各参赛选手朗诵前准备充分、朗诵时字正腔圆。威严的宪法条款通过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诵读,让现场观众在优美是声情世界里,对宪法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主题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过5位评委的现场打分评判,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9名。主办方现场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据悉,此次比赛是由凤阳县司法局、县法宣办联合主办,凤阳县朗读者协会承办的。这是该县首次以朗诵的形式开展新宪法宣传活动,独特新颖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大家对新宪法的认知了解,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参赛选手们表示,他们也是第一次诵读普法题材,会继续以诵读的方式向身边的人普及法律知识,让法律之光洒遍大美凤阳的每一个角落。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