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举办“金种子杯”2018年读书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18-08-09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田益全

  中都才俊聚一堂,珠喉竞放颂华章。8月7日下午,“金种子杯”2018年凤阳县读书朗诵大赛在县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连侠,滁州市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马其平,滁州市文广新局新闻出版科科长陈晓萱,凤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启虎和县文广新局、县文联负责人及凤阳盛世祥和酒业总经理王雪等出席活动。县直单位17支代表队的领队和65位选手参加了大赛。

  比赛开始前,王启虎致辞。他指出,举行读书朗诵大赛是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通过阅读能够让我们经由文字,洞察厚重的历史过往,看见五彩斑斓的世界,体味自己并不曾经历的人生,丰富自己的思想内涵。阅读的方式很多,朗诵通过声音诠释作品,是一种最好的强化阅读方式。希望通过读书朗读比赛这一平台,展现凤阳人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他预祝各位比赛选手展现最好的自己,赛出水平,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此项活动以“见证改革四十年,奋力开创新征程”为主题。活动中,17支代表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我们的党、走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中国路——献给改革开放40年》、《小岗村的午季》、《中国梦》、《春风里的中国》、《相信未来》、《永远的红手印》、《盛世中国》、《有一首歌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7个节目一一呈现给观众。各参赛选手的朗诵字正腔圆、声情并茂。一篇篇内容积极向上、艺术内涵丰富的诗文被参赛选手演绎的淋漓尽致,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表达的新时代的中国高歌奋进开创新征程的壮志豪情,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思想更加深入人心。选手们精彩的演绎、现场热烈的气氛深深感染着每一位观众。精彩纷呈的读书朗诵比赛也是该县宣传文化部门和朗诵爱好者向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出的一份厚礼。

  现场5位专家评委按照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采取无记名方式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 2名、二等奖 6 名、三等奖 9名。主办方现场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项活动由凤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县文联、县图书馆、县网宣办承办的,旨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提高全民阅读兴趣,掀起全民阅读热潮。也据此选拔凤阳文学诵读优秀人才,深入挖掘凤阳历史文化内涵,提高了全民文学欣赏水平,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此次比赛活动得到了凤阳盛世祥和酒业大力赞助。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