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朗读者协会举办“九天荷花诗会”

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 来源:凤阳文联作者:田益全

  七月的九天,晴空万里,碧波荡漾;七月的九天,秀荷芬芳,诗意飞扬。7月21日,凤阳县朗读者协会30多名朗读者相约凤阳九天农业生态园,举办了“九天荷花诗会”,给九天员工带来了一场关于荷花的视听盛宴,受到热烈欢迎。凤阳县文联副主席刘莉莉出席诗会,县摄影家协会、音乐舞蹈家协会、旗袍艺术团等莅临诗会,共骧盛举。

1.jpg

  诗会由凤阳县工人子弟小学老师郭梅主持。诗会现场,伴随着清纯悠扬的音乐,朗读者依次上场,或独诵或合诵。《闻荷花诗会有感》、《苏幕遮·燎沉香》、《春江花月夜》、《爱莲说》、《沁园春·九天荷花诗会感赋》、《小池》、《如梦令》、《荷韵》、《我爱荷花》、《荷塘月色》、《荷花》、《咏荷诗组》、《行香子·题旗袍秀》等古今名家作品或会员原创诗词作品,通过朗读者声情并茂的诵读演绎,把作品所含的意蕴诠释的淋漓尽致,现场观众受到深深感染,掌声频起,气氛和融。整场诗会成为夏日里九天生态园一道让人心旷神怡的独特风景。
  荷花又称“花中仙子”,品质高洁,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寓意吉祥如意。自从宋代大理学家周敦颐的名篇《爱莲说》问世以来,其“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名句,又成为一种高贵人格的象征,被古往今来的人们所高度颂扬。此次“九天荷花诗会”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廉洁文化,崇尚荷花出淤泥而不染高的贵品质和不枝不蔓的骨气。通过诵读让人们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心灵得到涤荡,思想得到净化,灵魂接受洗礼。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