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之声,响彻南艳湖——《凤鸣南艳湖》凤阳凤画作品展在合肥学院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由合肥学院和凤阳文联共同主办,凤阳凤画研究会和凤阳县美协承办的《凤鸣南艳湖》凤阳凤画作品展,在李克强总理与德国默克尔总理共同参观合肥学院之后,于2015年11月3日,在该学院图书馆展厅如期开展。     此次画展历经近半年的筹备,共展出凤阳凤画作品120幅,50多位凤阳凤画艺人的作品参加了展出,其中有年过八旬的老艺人,也有血气方刚的青年才俊,更多的是年富力强的中年作者,他们在秉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一大批符合当代审美的作品涌现出来。
    为配合此次画展的成功举办,让学生们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凤阳凤画的文化历程。开幕式当天下午3点,由凤阳县文联主席吕建东主讲的《凤阳民间美术》讲座,在合肥学院报告厅作为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坛的课程之一,进行了演讲。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吕建东主席从凤凰起源说起,阐述了凤阳凤画这一民间艺术的发展概况以及其艺术特点和人文情怀,对凤阳老一辈艺人和当代艺人在传承和发展凤阳凤画上作出的贡献给与充分的肯定,整个演讲,形式多样,论据充分,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演讲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许。
    本次画展从11月3日到31日止。开幕式当天合肥学院的有关领导和爱好民间美术的师生共5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凤鸣之声,响彻南艳湖——《凤鸣南艳湖》凤阳凤画作品展在合肥学院如期开展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