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作协举行新年恳谈会暨《齐天大圣上访》首发式

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3月19日上午,凤阳县作家协会举行新年恳谈会暨宫开理《齐天大圣上访》首发式。
    安徽省文学院副院长、著名作家许春樵,省文学院副院长、《安徽文学》总编助理、著名作家曹多勇,省作协副主席、宿州市作协主席高正文,省散文家协会主席徐子芳,《安徽文学》一编室主任、作家李国彬,《安徽文学》二编室主任、著名诗人、评论家何冰凌,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著名评论家赵凯,滁州市文联主席路传新,《滁州日报》副总编辑王连侠,市原文联主席吴腾凰,凤阳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徐广友,副县长赵振亚出席活动。安徽省作协、安徽省散文家协会、蚌埠、宿州、滁州、琅琊、明光、天长、来安、定远、怀远、固镇、涡阳、濉溪、蒙城等省、市、县作协和文联负责人,《安徽日报》、《新安晚报》驻蚌埠记者站记者,凤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文联、县作协、县各个协会负责人及部分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赵振亚主持。
    恳谈会及首发式上,路传新代表市文联向莅临凤阳的各位作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凤阳作协新年恳谈会暨《齐天大圣上访》首发式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讲话中,路传新充分肯定了凤阳作协、《凤阳文学》成立和创立6年来在宫开理主席的带领下蓬勃发展的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全省各地的作家们到凤阳多走走、多看看,为宣传凤阳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的发展多做贡献,多献力量。
    徐广友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文联、作协的团结带领下,我县广大作家深入生活,潜心创作,辛勤笔耕,创作出了一大批思想艺术俱佳,弘扬时代主旋律、充满炽热爱国情感、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出版了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的文学著作,数百篇文学作品先后在各级文学刊物和杂志上发表,多部作品荣获省市文学大奖。作为全省唯一的县级纯文学刊物《凤阳文学》,坚持质量第一,辛勤耕耘,发表了一大批优秀文学作品,已如期出版了22期,推出了一批优秀青年作家和文坛新秀,在省文学界拥有很好的影响。
    会上,县作协主席宫开理对新作《齐天大圣上访》一书畅谈了创作感言;县作协副主席吴如洋代表县作家协会对县作协、《凤阳文学》成立6年来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宣读了5名新加入省作家协会的会员名单,并举行了《齐天大圣上访》一书首发式和大明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向与会人员赠书仪式。
    来自全省各地的省、市、县的作家们对宫开理《齐天大圣上访》一书从文学性、社会性、思想性等不同角度和侧面进行了专业性的点评,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积极的评价。
    与会作家们还于3月18日到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等地进行了采风。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