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召开第二次全县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4-08-01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7月28日上午,凤阳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召开第二次全县代表大会。滁州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路传新,凤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守连,副县长赵振亚,县政协副主席陈永庆出席大会。县文联、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安徽机电工程学校相关负责人及县作家协会、戏剧曲艺家协会、音乐舞蹈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诗词学会、书法家协会、凤画研究会等社团及文联代表近110人参加会议。  凤阳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召开第二次全县代表大会凤阳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召开第二次全县代表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119人,因病因事请假16人,实到103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会上,路传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大会是凤阳文艺界共商繁荣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是一次总结经验、谋划未来、团结鼓劲、开拓进取的大会,对于推进凤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路传新要求,凤阳县文联要高举时代旗帜,坚持文艺三贴近;要围绕凤阳发展,开展文艺活动;要完善文艺组织,提升文艺服务。 
  王强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既是对全县文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该县文艺工作前景的展望和描绘,更是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优势再接再励,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精神动力的一次盛会。王强要求,要增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文化资源在全县发展建设中的特殊价值,注重挖掘文化潜力,充分发挥文艺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全县文艺界党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把文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工作,加大投入,把文化设施建设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切实加强对文艺事业发展的领导和支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文学修养。王强表示,沐浴着中央和省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春风,踩踏着凤阳县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铿锵鼓点,经过全县上下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不断谱写文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最后,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吴守连在闭幕辞中表示,多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创作了大量讴歌改革开放、展现凤阳崭新风貌的优秀文艺作品,全县各个艺术门类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文艺活动积极活跃,形成了健康、向上的良好局面。吴守连要求,要唱响时代主旋律,创作更多弘扬正气、礼赞美德、体现和谐、倡导奋进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要树立精品意识,努力创作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优秀作品,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新品牌,进一步提升凤阳文艺的地位和影响;要加强人才培养,组织和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文艺观,不断提高专业水平;要加强领导服务,不断加强文联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能力,改进工作方式、拓展工作领域,提高为文艺工作者服务和文艺工作者为社会和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 
  县文联负责人代表文联在会上作第一届文代会工作报告,大会经过分组讨论、复会、文委会一次会议等程序,审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凤阳县文联章程》(草案)、《凤阳县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和《第一届文代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文委会委员、文联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新当选文联主席在会上作了讲话。大会开始前,举行了书法和凤画捐赠仪式,会中,与会领导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