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 迎新年送春联——来安县文联扎实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1月19日上午,来安县独山镇农贸市场内人头攒头,欢声笑语不断。在广场边的道路旁,镇政府的志愿者和派出所的干警们忙着引导群众,维持秩序,来自滁州市直、来安县两地的书法名家一字排开,泼墨挥毫书写春联。

1

  “这个写的春联比卖的春联好看多了!”“还是党和政府考虑得周到啊!”赶集的人们交口称赞。

  “我家一个大门、三个单扇门”,一位八十七岁高龄的老爷爷拄着拐杖,告诉正忙着写春联的书法家戴武先生。

2

  “我先来的,先帮我写吧。”旁边等着的人有些着急。

  “请耐心等一会,让我先给这位年龄大的老人家写,放心,你们每个人都会有的。”

3

  “写春联、贴春联、欢欢喜喜过大年”,这是我国春节的传统文化习俗。进入腊月后,来安县文联组织的“文化进万家 迎新年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即拉开帷幕。自1月6日以来,来安县文联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永阳小学、雷官镇、半塔镇、县公安局、县政务中心、舜山镇、七里社区、武警中队等地写春联、送春联,多的时候一天要马不停蹄地赶场三到四个单位,到春节前的日程已安排得满满当当。

  凡文联志愿服务队所到之处,都受到热烈欢迎。队员们根据不同的对象需求,现场书写事先准备好的春联内容,或者临时编撰更切合主题、身份的春联。写好的春联被满脸笑容的人们小心地或拿在手里,或摆在地上、桌子上等待墨迹干透。一副副红通通的春联,一张张形体各异的“福”字,浸润着人们期待虎年新年即将到来的希冀和喜悦,体现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扎实有效,展示着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的丰富多彩。

4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文化进万家 迎新年送春联”活动开展以来,来安县文联志愿服务队已书写送出春联5000余副,“福”字1000余个。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