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弘扬书法文化 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 来源:来安文联作者:

为了使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我国传统书法文化,感受新春佳节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6日,来安县关工委、县文联走进永阳小学开展“弘扬书法文化 关爱留守儿童”送春联活动。县文联办公室主任、县书法协会会长尹永林、县关工委副主任郑子如、县政法口关工委主任田恒祥以及来安书法界8位书法家,校领导,学校留守儿童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中,书法家在向同学们传授如何起笔、运笔、收笔等书法技巧的同时,挥毫泼墨为师生书写春联,并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互动环节,书法家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握笔、如何保持正确的书写姿势和用笔力度,时不时为孩子们的习作点评。

图片

“老师,能教我写福字吗?”人群中孩子的声音提醒了大家,在场同学都纷纷请求书法家教授自己写福字。书法家一边运笔一边讲解福字书写的精妙技法,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

图片

此次活动,一副副饱含真心祝福与喜气的春联,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同时,更丰富了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书法的热爱之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