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岭秀江淮 精彩道来安”创作采风掠影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 来源:来安文联作者:

2021年“安徽自驾游大会”将于9月24—25日途经来安多地,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推介,来安县文联、县文旅局于9月19日组织县作家协会、县诗词楹联学会、县摄影协会20余名会员开展主题创作采风活动。早上6:30,采风团准时从原县政府院内集中出发至第一站:网红打卡点复兴林场西入口,毗邻广为人知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白鹭岛,从这里出发便开启了来安红岭段的风光之旅。

图片

青山绿水之间,采风团乘坐的大巴车已驶入第二站:屯仓水库西岸打卡点,美不美,看山水,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这里是来安县一级饮用水源地。

图片

一路流连,来到此次行程第三站:素有“皖东银杏王”美誉的杨郢宝山千年银杏树下。

图片

这里不仅有古老的银杏,也有成群的牛羊,在山林间自由自在地觅食徜徉……

图片

驻足忘返,下一站更美,第四站:别具特色的民居村落石界牌,那些屋墙,那些院落,全部是用不规则的石头垒砌而成,没用石灰,更没用水泥沟缝……

图片

岁月流淌中,这古朴韵味浓浓的村落,静静的在等你,仿佛穿越回久远的时光。集合声响起,继续下一站:龙窝寺森林公园

图片

公园位于半塔林场境内,因景区内有龙窝寺遗址而得名,占地总面积238公顷,是天然的动植物基因库。沿着游步道向下行走,可以看到一片茂密葱郁的竹海,天然林,崎岖充满野趣的步栈道,周边的禅意小景设计,偶遇假日带孩子体验户外生活的一家人,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美景与美食皆不辜负。

图片

第六站:岭上观景台。山脊线上,360度高低错落的平台延展观景视野,不远处袅袅炊烟、阡陌人家,不禁燃起一阵“乡愁”思绪,这里是“看得见乡愁的地方”!  

图片

意犹未尽,结束上午的行程,农家小院午餐后小憩,参观新四军二师纪念林及安徽省经典红色旅游景区之一华东地区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半塔烈士陵园

图片

图片

宣传来安,助力“安徽自驾游大会”——来安文艺界在行动!最后借用朋友圈家乡人对江淮红岭道的感慨:感谢党,让回家的路如此之美!

图片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