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来安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和书画摄影作品展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 来源:来安文联作者:

  6月29日上午,由来安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直机关工委、县文联、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办,县作家、书法、美术、摄影协会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来安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和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县文联展厅开幕。县政协主席张亚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立梅、县政府副县长陆晓晴,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刘月凤等出席开幕式。

IMG_257

  陆晓晴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用生动的文艺作品展示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进一步推动文艺精品创作。近两年来,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积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文艺活动风声水起,文艺作品精彩纷呈,在国家、省、市级展览展赛中多次获奖,为助力来安经济社会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投身美丽来安建设,提升来安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和广泛赞誉。希望大家继续给力,多出精品,为来安争光添彩!

IMG_258

IMG_259

  刘月凤宣读征文和书画摄影作品展优秀奖作者名单。出席县领导和主办单位负责人为优秀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各主办单位,县检察院、县妇联等单位工作人员,获奖作者,县文联所属文艺协会会员,县老年大学学员,以及新城社区居民200多人参加开幕仪式。

IMG_260

IMG_261

  据悉,本次活动自3月16日启动征稿,截止5月20日共收到征文120篇(首),书法作品63件,美术作品42件,摄影作品225幅。经过县外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奖作品24件,入选作品92件,特邀作品16件。所展出的132件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征文以诗歌、诗词、散文、报告文学、剧本等多种体裁展现时代的变迁与普通民众的家国情怀;摄影以光线、色彩、角度等独特的艺术手法剪裁岁月的轮廓与历史的斑斓;书法绘画以点、线、面的浓墨重彩诠释了传统艺术的雅致情怀,描述豪迈的辉煌与如歌的梦想,更好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卓越成就,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本次展览将至10月10日结束。

IMG_262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