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文联送“文化年货”进基层

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次数: 来源:来安文联作者:

1月20日,临近春节的日子,城乡街道格外热闹。在来城新安镇永阳社区门口挤满了手拿火红春联、脸上绽放着笑容的居民。在书写春联的长条桌前面,居民们排着队,等着书法家们给自家添几副对联,增几分喜庆。

活动现场,飘满墨香,由县文联组织的书法家们饱含创作热情,挥毫笔墨,一副副寄托着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等美好愿望的大红春联随笔而出。居民们一边赞叹着书法家们的技艺,一边谈论着有关过年的事儿。拿到春联的居民们笑逐颜开、爱不释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县文联多年来始终坚持开展送“文化年货”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其中,“送春联”、“送福字”可以说是最接地气最受社会各界欢迎的“文化年货”。农历鼠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活动拓展范围,让更多人受益,县文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除开展文艺演出进基层外,先后组织书法家志愿者们以“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送万福进万家为主题,自带笔墨纸张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等现场写春联、送春联、送福字。截止1月20日,送出春联、福字达1.2万余幅。此类活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称赞,不仅丰富了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而且让“年味儿”更具“文化味儿”。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