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文联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 来源:来安文联作者:吕华

1018日上午9时,来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县文艺界代表欢聚一堂,回顾总结近年来来安文艺事业发展进程,共商新形势下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大计。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全教,县政协主席张亚滨,县委副书记李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爱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立梅出席会议。

周全教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发挥好文联的作用。文联是党委政府联系广大文学艺术者的桥梁纽带,文联要充分发挥好团结引导作用,使广大文学艺术者能在文联找到归属感存在感和自豪感。二要发挥好协会的优势。协会是广大文艺爱好者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这里精英荟萃、人才辈出。这就要求文联把协会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全面激发文学艺术者的活力,从而增强协会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三要发挥文人的专长。文化是一个地方进步和文明的标尺,文化兴则百业旺,文化人则是一个时代和地方的符合,这就要求文化人进一步增强眼里、脚力、脑力、笔力,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服务广大人民。

李超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创作出一批脍炙人口的文艺作品,为繁荣来安文艺事业,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全县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在坚定文化自信中守初心担使命,要从人民群众实践中汲取创作源泉,要在时代发展浪潮中推出精品力作,要在追求德艺双馨中实现人生价值,要为繁荣文艺事业提供坚实保障。最后,他希望全体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高标准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鼓劲、圆满成功的大会,并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县文联王道琼代表县文联做工作报告;县直群团组织代表宣读了贺信;会议宣读了《来安县文联章程》(草案)及制定说明。

上午1140分,经过分组讨论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县文联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后,来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多年来,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文艺创作方向,创作了很多讴歌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名篇佳作。各个艺术门类百花齐放,文艺活动丰富多彩,极大地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他要求县文联班子以及广大文艺工作者,一要加强学习培训。要开展思想政治和专业知识学习,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文艺观,不断提高文艺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和人文素养。二要唱响时代主旋律。要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前进的方向,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文艺创作及活动的各个方面,创作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三要树立精品意识。要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努力创作一批优秀作品,为丰富我县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贡献力量。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认真抓好落实,把文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真正使文联成为文艺工作者之家。

会议宣布了当选主席名单;余爱军为新当选文联主席王道琼颁发了当选证书;王道琼作了任职发言。最后,会议在雄壮的《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下午,为庆祝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由县文联及所属协会共同打造的文化品牌“永阳之光”进行了首场演出。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