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大英镇“秧歌灯”在“朱泾杯”长三角花灯艺术展演上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 来源:来安文联作者:

  9月24日晚,由长三角民间花灯艺术发展联盟主办的2019“朱泾杯”长三角花灯艺术展演,在上海市金山区朱泾镇紫金广场举行,来自长三角沪苏浙皖四地民间花灯组织携手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民俗文化盛宴,由滁州市文联选送的来安县大英镇“秧歌灯”作为安徽省两支代表之一参加了此次展演活动。

  作为首次走出安徽省参加异地展演活动的省级非遗大英镇“秧歌灯”,全体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舞步,配合着时而激扬顿挫的锣鼓小调,时而温柔舒缓的民歌演唱,精彩地呈现了“百花捧出秧歌灯,春风引来玩灯人。柳林黄莺唱新歌,千家万户开秧门”的欢乐劳动和喜庆丰收等场景。“秧歌灯”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观众席上不时听到人说,还是第一次观看这种花灯表演,真不错!

  经过激烈角逐,大英镇“秧歌灯”荣获最佳传承奖。通过此次花灯展演活动,进一步宣传推介了来安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名度。

  据了解,“长三角民间花灯艺术发展联盟”于2018年在朱泾镇组建,旨在为沪苏浙皖民间花灯文化工作搭建交流展示平台,联合推动长三角地区民间花灯艺术的挖掘和研究。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