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文联到来安县大英镇调研指导“秧歌灯”展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 来源:来安文联作者:

  9月22日上午,滁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到来安县大英镇调研指导“秧歌灯”展演工作,来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昌林、县文联主席王道琼陪同调研。

  贾鸿彬一行首先参观了大英镇文化站非遗展厅,详细了解“秧歌灯”的发展沿革,随后观看了“秧歌灯”表演。一幅幅或悬挂在墙壁上,或张贴于展板上的黑白或彩色图片,一件件曾经活跃于舞台上的服装道具静静地讲述着大英镇曾经辉煌于全国的群众文化和“秧歌灯”的灿烂光华。
  “秧歌灯”队成员全部来自于大英镇的普通老百姓。面对着这群即将赴上海参加花灯展演活动的群众舞蹈演员,贾鸿彬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充分把握好各个表演环节,确保顺畅不出问题,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把代表着安徽形象的“秧歌灯”表演成功。
  据悉,“秧歌灯”产生于明末清初,始源于安徽省来安县南部圩区、至今己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是来安一带劳动人民喜闻乐见的一种民间歌舞艺术表演形式,2006年被列为安徽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9月,大英镇“秧歌灯”被省民间艺术家协会选推参加2019“朱泾杯”长三角花灯艺术展演活动。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