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功全民间手工工艺品展在全椒县太平古城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 来源:全椒文联作者:

9月11日上午,由全椒县民间文艺协会主办、蒙正国学馆协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邱功全民间手工工艺品展览在太平古城开展。本次活动由县民间文艺协会主办。

此次展出邱功全精心制作香包、彩粽、布贴画、剪纸等手工艺品200余件,作品以爱国、奋进、劝勉、和谐为主旨,融入时代语境,做工精细、形象生动,为观众展示了民间手工艺术的独特魅力。展出时间为9月11日至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

邱功全出生于1941年,1958年参加工作,小学高级教师,自幼热爱手工工艺,七八岁时就开始学做香包、彩棕等,1996年退休,先后被评为襄河行政村人民功臣、襄河镇“五好”个人、教育战线先进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剪纸等艺术的研究、创作和传承,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她力求将剪纸等民间文艺不断发扬光大。2013年其布贴画荣获“中华夕阳红文艺杯”全国老年大学文艺大赛金奖,并被授予“中华夕阳红文艺模范”称号,2016年6月9日,人民日报以题为《“香包奶奶” 邱功全》做了大篇幅报道,多家电视台也做了报道。

据县文联介绍,全椒被国家评为“千年古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源远流长的历史也蕴育了全椒丰富多彩的民间文艺。全椒民间文艺,资源丰富,形式多样。涵盖民间音乐、民间文学、民间歌舞、民间戏曲、民间文艺演出、民间工艺美术、民间风俗等9大门类。概括地说,近年来全椒民间文艺取得以下四点成绩:一是全椒民间文学收集整理创作出版成果丰富;二是全椒民间音乐、歌舞、戏曲百花齐放硕果累累;三是全椒民间工艺美术名人辈出成绩斐然;四是全椒民俗风情多姿多彩影响越来越大。邱功全民间手工艺品展就是全椒民间文艺成绩斐然的一个生动缩影。

全椒县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秦锦章,县教育体育局、县文联、襄河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县作家协会主席张平,滁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韩国龙,滁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宣扬,全椒县民间文艺协会主席杨孝华以及县部分民间文艺爱好者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