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办2022年红色专场文艺演出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 来源:全椒文联作者:

9月3日晚,“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为时代和人民放歌——全椒县2022年红色专场文艺演出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特别活动”在全椒县太平文化广场举办。由全椒县基层文艺团队和骨干力量精心编排的红色经典文艺作品,以合唱、独唱、舞蹈朗诵等艺术形式展示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再现百年党史经典场景,表达全椒社会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在太平桥头襄水河畔,实现了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和情感碰撞受到广大纳凉群众的欢迎。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演出在合唱《东方红》中拉开帷幕。“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哪里有了共产党,哪里人民都解放。”歌曲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唱出了人民群众对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及其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的深情《最美的歌献给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妈妈教我一支歌》《我爱你中国》耳熟能详,数十年来在群众中广为传唱,母亲与儿女,有多少知心的话要说,有多少感激之情要表达唱一首歌曲,向我们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万泉河水清又清》辉煌中国梦》,回望如歌的岁月一代代英勇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壮怀激烈;展望新时代,旭日东升,朝霞满天。由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抗疫题材舞蹈《最美逆行者》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爱家的炽热情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经久不衰,从1943年传唱至今,这支歌从中国人民的心中飞出,唱出了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着共产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演出在全体演员和现场观众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全椒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这里流传着罗炳辉、徐庚、孙一新、王枫、时生等许多优秀的党史人物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为了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近年来,全椒文艺工作者们创作、编排了文学、书画和歌舞等一批红色主题文艺作品,通过不同的平台媒介,激励当代人奋发努力、开拓进取,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本次红色专场文艺活动由中共全椒县委宣传部县关工委县文联县教体局县文旅局主办,县文化馆县音乐舞蹈协会县美嘉传媒协办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滁州好人、全椒好人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