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民间文艺与社会经济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 来源:全椒文联作者:文/张伦 图/金明

  9月23日上午,由全椒县文联主办,县民间文艺协会承办的“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2019年全椒民协第一期“民间文艺与社会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县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

  全椒县政协副主席张华,安徽省民间文艺协会主席张甦,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旅游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当代所党支部副书记、第二研究室主任童地轴,滁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何奇,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滁州市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武佩河,池州市民协副主席、石台县民协主席朱保平,全椒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玲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全椒县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宣扬主持。

  安徽省民协主席张甦强调,通过开展研讨会,深入领会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当前民间文艺事业与民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不断增强业务工作本领,不仅是党的要求,也是广大民间文艺家、民间文艺工作者的迫切需求。他还就文艺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作了精彩报告。

  著名学者童地轴就文艺与旅游为题作了六个方面的探讨。池州市民协副主席、石台县民协主席朱保平就池州市和石台县的民协工作交流了经验。著名作家武佩河也就民间文化的历史起源、保护、抢救和传承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滁州市非遗保护专家何奇就《滁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颁布实施,联系自己工作实际畅想未来,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全椒县政协副主席张华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莅临全椒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全椒的基本情况和全椒县民间文艺协会成立以及近年来全椒县民间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是全椒民间文艺的一次盛会,希望全椒县文联、全椒县民协和全椒县民间文艺工作者借此研讨会向来自全省的民间文艺家朋友好好学习,认真请教,并以此为契机共同推动全椒县民间文艺事业更上一层楼。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