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民间文艺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暨全椒县民间艺术作品展和民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 来源:全椒文联作者:金明

  9月22日,由全椒县文联主管、经县民政局批准,全椒县民间文艺协会成立大会暨全椒县民间艺术作品展和民间文艺演出在县文化馆隆重举行,省民协原主席张甦、主席胡文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市民协主席俞凤斌,县政协副主席张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玲,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静,县民政局社会团体登记管理局局长严莉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主持。

  会议选举出以杨孝华为会长,宣扬为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国龙,黄广平,史松涛等为副会长的首届全椒县民间文艺协会领导机构。

  宋玲代表主管单位文联对协会的发展作了几点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火热创作实践,深入改革发展第一线,走到社会生活最基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不断增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书写人民,记录时代。二要勤于学习,不断提高。希望会员从人民群众和前人的成果中汲取营养,不断提高创作、研究、演出等方面的水平和技能,自觉担当起传承弘扬全椒优秀民间传统文化的重任。三要培养人才,壮大队伍。注意团结和经常联络会员,发现和培养更多的民间文艺人才,重视、支持群众性民间文艺活动的开展,激发民间文艺活力,建设高素质的会员队伍。四要努力创新,打造精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抓好民间文艺创作工作,在深入挖掘丰富的民间文化遗产的基础上,推动文艺创新,打造精品,引领社会风尚。还要打造具有全椒特色的民间文化品牌,同时,以全椒特色的文化品牌为抓手,推动优秀传统民间文化的保护和发展。

  本次活动还安排参观了我县民间艺术作品展,展览作品有根雕、古器具、全椒非遗项目等;组织了一台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全椒县民间文艺协会成立大会专场民间文艺演出,演出内容和形式丰富,作品包括民乐、快板书、民间舞蹈、庐剧、大鼓、歌剧、戏曲等。以上均融汇了全椒元素,紧紧贴合基层群众生活,展示出全椒民间文艺作品的形式多样,题材广泛,体现了人民享受幸福、美好生活的喜悦。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