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作协开展“新时代乡村行”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 来源:全椒文联作者:林如玉/文 吕春海/图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县内作家深入生活,真切感受并以生花之笔书写新时代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7月13日, 全椒县作协和《笔峰》杂志编辑部组织开展了“新时代乡村行”采风活动。参加此次采风的近40位作家和笔峰文学沙龙成员代表,参观了荒草圩农耕文化园、滁河大堤、大墅龙山乡村旅游度假区、龙山寺景区、管坝民族村和炮楼山公园,在欢声笑语中登山亲水,一路采撷生态全椒、宜居全椒的标本。

  作家们看到,首站的荒草圩农耕文化园,像一颗璀璨的明珠,既有传统农耕工具的展示,又有古代私家园林式的豪华陈设和现代齐全的休闲度假功能设施。园区之外,昔日低洼、荒凉的万亩圩区,如今阡陌整齐,沟渠纵横,秧苗青青,跃变为充满收获希望的沃野。沿全椒西南之境迤逦入长江的滁河,堤顶修成了柏油路,嵌在青山之麓、碧水之畔,犹如一条美丽的黑丝带。河魔被驯服,水牛悠闲,白鹭翔集,乡村静美如画。

  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把原先的荒山野岭辟为果林、露营、民宿、文化展示基地,尤其是破旧的村舍被改造为温馨且独具风情的小旅店,奇石博物馆里琳琅满目的珍藏,令作家们大开眼界。幽静的龙山寺景区,作家们见证了大自然的天工奇设和政府对宗教文化场所的有力保护。在管坝民族村,作家们徜徉于洁净的村街,浏览沿街精美的回民房舍,聆听了村书记和清真寺阿訇对村情、民俗的介绍,感叹新时代各民族和谐发展的成果。最后一站的炮楼山公园,作家们登临瞭望塔,饱览逶迤的群山,苍翠的森林,缥缈的山岚,如镜的碧云湖,还有山下亮丽的黄栗树风情小镇,不觉豪情满怀。

  作家们通过一路观赏全椒乡村振兴、中小河流治理、慢城旅游打造等工作硕果,将会创作出接地气、紧扣时代脉搏的优秀采风作品,以此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