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历史文化研究会太平文化研究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 来源:全椒文联作者:

  4月26日下午,全椒县文联联合县历史文化研究会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历史文化研究会太平文化研究分会成立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华,县文联副主席宋玲、杨勇,县社科联秘书长、文联兼职副主席刘成名及县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柴发华出席了会议。太平文化研究分会全体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文联兼职副主席、县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平主持。

1.jpg

  会上,宋玲简要介绍了太平文化研究分会筹备及成立的具体情况,柴发华宣读了太平文化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名单。
  张华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且阐明了“太平文化”发展的根源和方向。他指出“太平文化”深入人心,涉及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乐享太平”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的愿景,做好太平文化研究有助于全椒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对全县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分会能尽快制定出一个五年工作计划,循序渐进地开展太平文化研究。
  新当选的分会会长林如玉表示,太平文化研究分会将不断扩充会员队伍,紧密依托县历史文化研究会、县作协等平台和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努力探索“太平文化”在新时代的意义和内涵,牢固树立使命意识,提高学术研究和文化弘扬的能力。
  据了解,“正月十六走太平”是全椒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太平文化研究分会成立的主旨在于进一步研究阐释全椒太平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保护、挖掘和提炼传统文化资源,对传承和弘扬我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全椒地域特色文化研究宣传具有重要作用。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