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正月十六走太平”首次展示文化艺术作品

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 来源:全椒文联作者:

  全椒,千年古县,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氛围浓郁。2月20日,由全椒县文联谋划布置的全椒文化艺术展示区,在“正月十六走太平”期间在太平文化北广场设立,主要展示我县书画艺术、民间剪纸、儒林根雕、民间收藏等,旨在宣传全椒的文化艺术,让广大群众感受我县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每年正月十六,周边省、市、县,甚至国外友人皆有人专程到全椒走太平,祈大运,今年也不例外,即使天气阴沉甚至小雨也没能阻挡“走太平”群众的脚步。活动现场,展出的作品和藏品吸引众多人群围观,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书画艺术展示方位,县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创作,吸引群众纷纷前来观赏学习。他们的作品大多反映基层人民最真实生活,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获得了群众纷纷称赞。

  “三桥一桥更比一桥高”,寓意着步步高升的“正月十六走太平”活动,融合了传统文化艺术元素,既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展示了我县文化艺术的良好精神面貌,又积极响应了文化艺术“走出去”和“请进来”策略部署,加强了与其他地市文艺工作者的交流。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