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送春联•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次数: 来源:全椒文联作者:文/解正胜 图/三家村艺术摄影组

  1月28日,农历腊月廿三,小年,全椒县书画协会及襄水书法院走进六镇镇柴岗村和古河镇大同村,开展“送春联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尽管细雨蒙蒙,也阻挡不了村民和文艺志愿者的热情。两场活动均是由写“福”开始,书写字体的风格或清新飘逸,或苍劲有力,但无一不是行云流水,风采尽显。现场的村民有的屏气凝神,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春联上的一笔一划,有的帮忙传递笔墨,也有的帮忙抻纸,还有的帮助晾干春联,都忙得不亦乐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待到春联一一被展示出来,大家欣喜不已,赞叹连连,每一幅春联都让人爱不释手,甚至还有的乡亲有自己喜欢的春联,现场点题请志愿者书写。不知不觉中,春联和各种祝福语铺满了现场,充满年味的对联跃然于纸上。有村民感叹,这手写的春联就是比印刷的春联更有年味儿,春节能够将这样的春联贴在自家门上,太有面子了!

  一幅幅俊逸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催人向上的励志文字,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送去了祝福,为农民朋友送去了欢乐。

  全椒县文联副主席宋玲,县书画协会赵志、程德宁和胡虹,襄水书法院田玉兵等文艺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