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作家协会与县图书馆携手举办首场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 来源:全椒文联作者:

  为发挥图书馆海量图书资源和优美环境等优势,打造“书香全椒”文化品牌,10月21日下午,全椒县图书馆携手县作家协会,在馆内一楼“全椒国学大讲堂”大厅举办了首场读书交流会。全椒县政协副主席张华与县作家协会、笔峰文学沙龙、企事业单位的读者欢聚一堂,共享阅读感悟。交流活动由“全椒国学大讲堂”项目负责人张青主持。

  张华分享了他到南京等地书店读书的经历,认为读书可以“超越人生”,向大家推荐了几本社科类图书。其他读者从阅读、写作、美术创作等经验出发,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以中外经典文学作品为主,虽少务精,力求读透、汲取营养;回归纸质阅读,享受其仪式感和高品质;既要成系列、有脉络地阅读,也可泛览一些闲书;以阅读为乐,以写作为荣,抚慰心灵,弥补充满缺憾的人生,等等,并推荐了一批名著或当下的畅销书。

  与会读者讨论了读书交流会举办的周期和时段,愿共同开启“月读﹒悦读”之旅。大家边品茗边畅聊,气氛高雅、轻松,还当场组建了读书交流微信群。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