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办诗词楹联基础知识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 来源:全椒文联作者:

  茂林修竹,鸟鸣啾啾,峰上一塔,书香萦绕。10月14日下午,全椒县诗词楹联学会部分新老会员聚集在南屏山笔峰塔负一层文艺创作交流中心举办诗词楹联基础知识公益讲座活动。
  这次讲座主要内容是楹联的对仗与格律诗的区别、《诗词格律教程》的仄起平收和仄起仄收的区别以及赏析诗词等,该学会副会长和秘书长分别进行了讲解和示范,深入浅出,生动丰富。学员们认真聆听,现场互动,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大家还就近期整理学员作品出版第二期《全椒诗词集》事宜进行了讨论和分工安排。
  诗词楹联是中国独特的、历史悠久的文学艺术瑰宝,更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该学会在县文联的指导下,定期举办传统诗词楹联公益讲坛,组织会员集中学习诗词楹联知识,让我县诗词爱好者能系统地学习诗词楹联独特的基本规则和创作知识,提高创作能力水平,促进了我县诗词楹联创作广泛、深入地开展,也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