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文联举办迎市书法双年展创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 来源:全椒文联作者:曹丰华

  为积极备战滁州市第四届书法双年展,7月10号晚,全椒县文联邀请滁州市书协副秘书长徐士彬来全开展创作培训。县文联副主席宋玲,县社科联秘书长、县文联兼职副主席刘成名,县书画协会主席陈正峰,襄水书法院教师夏继德、石瑀、程德宁、黄明亚、鲁帮琼、赵志及书画协会部分成员、襄水书法院百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笔峰塔前,竹影摇曳,塔铃叮当。每周二晚,县文联文艺创作交流中心灯火通明,学习氛围浓厚。当晚,天气闷热潮湿,浑汗如雨,但现场秩序井然。在近三个小时的培训交流中,徐士彬秘书长结合自己的经验心得,从学习目的和态度、经典法帖的选择、临习方法和步骤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互动。在作品点评环节,徐秘书长从章法布局设计、取法运用和结体用笔等方面对学员作品一一作细致的的建议和指导。整场培训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较大地开阔提高了我县作者的眼界和书法欣赏水平。

  徐士彬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安徽省书协理事,安徽省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作品多次在全国书法展览中获奖入展。

  今年以来,县文联把“请进来,走出去”作为文艺工作重点,广泛开展书法、文学、摄影和古典诗词等公益教学交流活动,注重活动的长期性、有效性和参与性,同时邀请省市文艺名家来全讲座交流,帮助我县广大文艺爱好者提高艺术创作水平,近距离接触良师益友,拓宽眼界。在县文联的引导和各文艺协会的努力下,培训、学习、创作形成良性循环,截止目前,已有60余件文艺作品在省市级刊物、省市级展赛中发表、获奖或入展。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