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音乐舞蹈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曹丰华 蒋思武 沈果

  5月15日,全椒县音乐舞蹈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曹玉萍,滁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蔡为均,滁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健专程到会指导,副县长曹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广播电视台台长胡玉屏出席会议。大会由县文联副主席宋玲主持。

  大会总结了全椒县音乐舞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审议通过新的协会章程、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全椒县音乐舞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成员,张茜当选为主席。

  副县长曹胜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我县音乐、舞蹈工作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共商全椒文艺事业发展大计的一次重要会议。多年来,一代代音乐舞蹈人默默奉献、推陈出新,创作、表演和交流活动频繁开展,协会队伍不断壮大,人员素质普遍提高,全县音乐舞蹈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阵容强大,协会成员正向着年轻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具有长远的发展潜力。他说,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对我县文艺事业给予了高度重视,始终鼓励文艺创作和展演,设立了专项奖励办法,为文艺创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坚强的保障。他要求广大文艺人,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结合我县文艺工作的实际,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文艺方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广大音乐舞蹈工作者和爱好者要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努力形成融洽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文艺环境。二要努力提高打造文艺精品的能力,从县委、县政府的重大部署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创作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新作品,使之成为时代的文化标识和永续利用的文化资源。三要努力提高协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自觉树立洁身自好、热爱本职、服务群众、乐于奉献的良好情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热情,以实际行动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我县文艺事业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曹玉萍在会上对我县文艺环境和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寄语新一届协会要不负重托,发挥群体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椒的音乐舞蹈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后,协会会员表演了精彩的合唱节目。

  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严莉,县文联兼职副主席刘成名、张平及县文联所属各文艺协会负责人、县音乐舞蹈协会会员、音乐舞蹈爱好者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全椒县音乐舞蹈协会成立于2002年,十多年来,协会在县文联的直接领导下,齐心协力,想方设法,谋划各项活动,开展了歌手大赛、器乐大赛、舞蹈大赛和新年音乐会等数十场赛事演出,在社会上影响深远。据悉,新一届协会工作将以创作和表演为重心,增设声乐、器乐、舞蹈、合唱、创作等五个专业委员会,着手准备红色大型清唱剧《周家岗上》的创作整理工作,并适时举办公益讲座、文艺展演和比赛等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