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文化全国摄影大赛集中采风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3月2日下午,全椒“正月十六走太平”全国摄影大赛集中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政府大院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雍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会长司马小萌、安徽摄影家协会主席陈志勇、北京晨报副总编辑李砚洪、中国晚报摄影学会副会长、江海晚报总编辑宋捷、中国晚报摄影学会副会长罗杰及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升武、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珏、滁州市摄影家协会执行主席、秘书长朱农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及30多家特邀媒体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全椒县委宣传部长张华贵主持。
  中国晚报摄影学会副会长、江海晚报总编辑宋捷致辞中表示,全椒是驰名遐迩的皖东名城,文化底蕴深厚,经济潜力巨大,自然资源丰富,环境秀美怡人。尤其是“走太平”民俗活动,堪称是“中华民俗文化的活化石”。今年除夕央视春晚,台湾著名演员方芳在小品《回家》中一句“你永远不能忘记,你是安徽省全椒县人”,让全椒瞬间刷屏,也让许有摄影家朋友们更加期待这次全椒之行。
  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珏对参加这次采风活动的媒体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成为宣传全椒县“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文化的新起点,并坚信,这次摄影大赛一定会成为加深真诚友谊、共谋科学发展、密切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会为全椒县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现场,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雍和,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会长司马小萌,安徽摄影家协会主席陈志勇,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升武,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珏,共同按动相机快门启动中国·全椒“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文化全国摄影大赛集中采风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中国?全椒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文化活动为主题,面向全国,广泛动员摄影爱好者深入我县椒陵文化中,精心创作出一批高水准、高品质、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优秀摄影作品,能体现出我县人民对健康平安的美好祈盼,能充分展示我县千年民俗盛况,以集中展示新时代我县奋发新作为的氛围。
  “中国?全椒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文化活动全国摄影大赛由中共全椒县委、全椒县人民政府主办,全椒县委宣传部、全椒县文联承办。当天,由襄水书法院教师学员组成的全椒县文艺志愿服务队部分队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