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全椒——2018新春楹联书法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2-14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南屏山上旭日晴照,笔峰塔内春意盎然。
  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创作和布置,由全椒县文联主办,全椒县书画协会、襄水书法院承办,全椒农村商业银行协办的“逐梦全椒——2018新春楹联书法作品展”在新春佳节将临之际隆重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华贵宣布展览开幕,县文联副主席宋玲介绍了展览的筹备情况。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玉屏在致辞中说,这是一次别有特色、新意独具的展览,也是我县文艺创作繁荣、新人崭露头角、公益培训成果的集中体现和展示。近年来,县文联不断开拓探索,积极推动文艺工作的创新性发展。以“襄水书法院”为先行的公益培训活动,有声有色,如火如荼,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这些切合实际的活动形式,为文艺工作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县内外有着广泛良好的社会影响。这次展出的120 幅作品,大多出自学习仅半年的作者之手,翰墨飘香,喜气洋洋,点画之间让观众感受到了作者们凝心静气、踏实前行的轨迹,和我县书法艺术传承有序、代不乏人的希望和未来。
  “逐梦全椒”迎春系列展览是县文联精心谋划打造的展赛品牌,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2017年,县文联积极组织广大文艺爱好者集中学习,集中创作,全方位提高创作实力,以点促面,以局部促全局。本届“逐梦全椒”迎春楹联书法作品,以美丽全椒为主题,由襄水书法院的学员和教师集中创作,120幅作品立足传统,笔墨含情,洋洋大观,表达了学员们对美丽家乡和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经县文联、县社科联、县书画协会研究决定,对襄水书法院2017年度部分优秀教师、优秀学员作出表彰。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华贵,县政协副主席张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电视台台长胡玉屏,全椒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永,县社科联秘书长、县文联兼职副主席刘成名,县文联兼职副主席、县作家协会主席张平,县书画协会主席陈正峰以及县书画协会主席团部分成员、襄水书法院教师及学员、书画爱好者等一同观看了展览。
  此次展览将在春节和“正月十六走太平”期间持续展出。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看。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