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办迎新春儿童水墨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1月30日,由全椒县教体局、全椒县文联联合举办的“当孩童遇见水墨”——2018年迎新春儿童水墨画作品展在笔峰塔展览馆展出。县关工委主任王万贵,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电视台台长胡玉屏,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玲,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慧以及县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展览开幕式并为优秀家长代表和优秀教职员工颁奖。当天,近千名家长、儿童和书画爱好者一同观看了展览。
  展览展出的数百幅水墨画作品均为学前阶段儿童创作,水墨全椒、全椒名人、“见字如面”家书、瓜果蔬菜、十二生肖、二十四节气等题材在儿童的眼中和笔下呈现出异样的色彩和趣味,稚拙的画面表现了儿童天真烂漫的心理世界。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关心下,我县学前教育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全县公、民办幼儿园从初期的规划、规模向规范化、内涵式发展迈进。“一园一特色”的办园风格正逐渐形成。一直以来,庄曹大地幼儿园积极探索在学前教育中开设水墨画课程,引导幼儿利用笔墨发现、感受和表达生活中的色彩,培养审美情趣,促进幼儿健康发展。教育教学过程中,得到了县教体局、县文联等单位的支持和指导,县书画协会多次派遣县内书画名家前往园内义务培训,为教师书画水平的提高提供无偿的师资力量。
  此次展览由庄曹大地幼儿园承办,活动得到滁州理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县书画协会、襄水书法院的大力支持。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