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文艺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暨2018年文艺工作谋划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 来源:全椒县文联作者:曹丰华 沈果

元月4日,全椒县文联组织召开全县文艺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暨2018年文艺工作谋划会,县文联所属各文艺团体主席团以上成员、文艺界代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2018年文艺工作谋划开展座谈。全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华贵,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电视台台长胡玉屏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玲主持。

张华贵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党章,将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充分反映和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思想,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彰显了一个伟大民族在苦难与奋斗的历程中积淀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张华贵强调,文联是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联和各文艺团体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在新年伊始,文联组织召开这个会议非常必要。文联工作要积极适应文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既要准确把握促进发展的有利条件,又要清醒认识和着力解决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坚持从新的实际出发,用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激发艺术创作活力。

就如何开展今后的文艺工作,张华贵提出几点希望,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学习贯彻。文联机关、各文艺协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度负责地态度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二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与科学谋划明年文艺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强劲动力,不断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三要把握文艺工作的正确导向,文联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各文艺协会的管理,指导各文艺协会工作进一步走向正常化、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协会职能。文艺工作和各文艺协会要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服从文联的管理,活动实行报备制。四要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努力开拓文艺事业新天地。要牢固树立与时代要求相适应、与实践发展相符合、与人民呼声相一致的创新意识,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做到在文艺创作上有新突破,在文艺工作上有新成效,在文艺事业上有新进展。五要积极确立品牌意识,努力提高打造文艺精品的能力。实施精品战略,打造知名品牌,是繁荣发展我县文艺事业、服务全县工作大局、扩大文联社会影响的有效途径。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文艺宣传工作,全方位、多形式、分层次开展文艺宣传,不断扩大文联工作的社会影响,努力提升文联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六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文艺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文联和各文艺协会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探索服务文艺工作者的途径和办法。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树立洁身自好、热爱本职、服务群众、乐于奉献的良好情操。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文艺事业充满热情,以实际行动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繁荣我县文艺事业、服务和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胡玉屏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走向基层,面向百姓,用心用智,立德立信,加强修养,深度谋划,体现文艺人记录时代、记录全椒的职责和担当。

会上,宋玲传达了《全椒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六项清单(试行)》涉及文联部分内容。县文联兼职副主席、县作家协会主席张平带领学习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材料的部分内容;县委宣传部社科联秘书长、理论科长、县文联兼职副主席刘成名传达学习市两办《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细致讲解。各协会负责人对2018年本协会工作谋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2018年,全椒县文联将立足实际,深化服务,发展壮大基层文艺队伍,以繁荣艺术创作、多出精品力作为己任,打造文艺品牌,为全县构建和谐社会,繁荣地方文艺事业,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重点做好修改完善《全椒县文学艺术创作和艺术表演奖补办法》;制定《全椒县文艺协会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加强对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的管理,建立文艺协会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协会职能,全面提高协会工作质量,增强协会工作活力,扎实推动文艺发展,促进文艺繁荣。同时,继续加强人才的培养和扶持。发挥各协会骨干带头力量,做好“传帮带”,通过举办公益培训讲座等形式,不断吸收新会员,引导具有潜质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解决文艺人才的断层问题。让文艺发展薪火相传,不断焕发青春活力。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