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诗词楹联学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5-02-02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2月1日,全椒县诗词楹联学会成立大会在县地税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凌斌,县政协副主席张华出席会议并对学会成立表示祝贺。市文联、市诗词学会、县各文艺协会负责人及会员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诗词文化源远流长。古往今来,诗词楹联以其短小凝练、意象万千的艺术魅力,一直是人民群众最喜闻乐见的一种文学体裁。近年来,在项东升等先生的倡导和教授下,我县热衷国学之风蔚然,人们回归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日益增强,并引以为时尚。爱好者群体也不断成长壮大,闲暇藉此吟哦唱和,言志抒怀。
    县委常委、副县长凌斌在讲话中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准确把握当今文化发展的新趋势,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服务于人民群众、服务于我县社会经济发展作为诗词研究创作的根本出发点。他说,我们全椒是一片文化的沃土。文艺工作者要扎根这片沃土,讲好全椒故事。以诗词这种独特的文艺表现形式,书写全椒的发展,以及在发展过程中涌现的典型人物、重大事件,抒发对这片美丽沃土的热爱和美好的未来憧憬。
    大会通过了《全椒县诗词楹联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全椒县诗词楹联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成员,我县文化老人项东升应邀担任县诗词楹联学会名誉会长,张新春当选为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
    大会由县文联主席周可夫主持。
    据悉,全椒县诗词楹联学会是县文联成立的第十个民间文艺团体。该学会的成立将在我县诗词楹联爱好者的组织引导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作用,同时对打造文化全椒,建设和谐社会也具有积极的意义。 全椒县诗词楹联学会成立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