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作家协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4-07-02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文韵添异彩,激情续华章。6月29日上午,全椒县作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县国税局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县领导王莉、张华出席大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玉屏、县文联主席周可夫、各兄弟协会负责人和近50名会员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学盛事。滁州市作家协会、全椒县民间社团管理单位负责人专程到会祝贺。

全椒县作家协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大会分别由县政协副主席、作协第一届主席团主席张华和县文联主席周可夫主持。

第一届作协秘书长张平代表作协第一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协会过去5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摆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工作做了初步安排。

大会通过了全椒县作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第二届主席团成员名单,张平当选为主席。

会上,王莉副县长发表了讲话。她首先代表县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作协近年来在文学创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在服务全椒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对作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她说,全椒文化底蕴深厚、多姿多彩,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要把自己的创作与全椒历史、当今社会实际结合起来,要与自己的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使每篇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烙印、浓郁的地域特色和个性姿彩;要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作品品位;要有甘坐“冷板凳”的精神,在文学创作的征途上不畏寂寞和艰辛,争取以过硬的功力赢得广大读者和评委的青睐。作协内部要精诚团结,尊老爱小,互学互助,追求共同进步。同时,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尊重文艺规律,尊重作家劳动,使我县的文学作品异彩纷呈。作协要认真履行联络、服务、协调、指导的职责,多组织采风、笔会、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学创作与交流活动,拓宽视野,激发灵感,提升水平,推介佳作。要虚心向兄弟县市学习,学习他们好的做法和经验。同时,要办好协会刊物,利用好这个舞台,掌握好作品展示的全面性与深度,不断扩大刊物在省内、市内的影响。

王莉最后对与会代表提出了期望。她说,鲜活的生活就摆在你们面前,等待你们用文学的色彩去描绘,用文字的优美去讴歌。希望站在新世纪开端的你们,珍惜时光,抓住机遇,以豪情和才情,多创作精品佳作,呈现给家乡人民和县外广大读者,以无愧于全椒的历史和文化,无愧于社会各界的期待。

县政协副主席张华、县文联主席周可夫也分别对换届后的作协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会上,县领导分别为作协新一届名誉主席、顾问颁发了聘书,为主席、副主席颁发了当选证书。

全椒县作家协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