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文联开展“篆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 来源:琅琊文联作者:

为加强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篆刻这一传统艺术在新时代校园得到传承,11月22日,由中共琅琊区委宣传部、琅琊区文联、滁州市清流小学共同主办的“篆刻进校园”活动在清流小学报告厅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西泠印社社员、滁州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戴武先生、安徽省书协会员郑毅先生走进校园,让学生们了解并领略了传统“印文化”的艺术魅力。

活动现场,戴老师给学生们讲述了篆刻的起源和称谓、中国印章的历史演变、主要用途和作用、刻印工具和制作过程,同学们聚精会神听的津津有味,特别在观看现场篆刻的过程中真切体验到了篆刻艺术的独特魅力。

篆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篆刻进校园”活动有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将篆刻艺术植入校园文化,拉近了篆刻艺术与少年儿童的距离,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是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传承优秀文化并探索传统艺术的创新。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