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一人荣获“滁州城市网络宣传大使”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 来源:琅琊文联作者:

8月26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滁州dou亭好第二季”短视频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和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拉杆大赛。

图片

启动仪式上,琅琊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刘骝先生(一尘)凭借琅琊区文联和区融媒体共同推出的滁州本土文化系列短视频《一尘说滁州》在互联网上的成功推广,荣获滁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授予“滁州城市网络宣传大使”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一尘说滁州》以一档以滁州本土市民为视角,介绍滁州文物古迹的前世今生,传播滁州历史人文、民俗文化的本土文化系列短视频节目。

图片

刘骝做为“滁州城市网络宣传大使”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我自幼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也曾是一名普通的中学历史教师,宣传本土文化是我一直想有机会做的一件事,自媒体的迅速发展实现了我的愿望。在区文联的倡议下我推出了《一尘说滁州》这样一档本土文化类系列短视频,推出不久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也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点赞好评,支持和鼓励,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让无数身在异乡,甚至远在海外的滁州人了解到了家乡最新的变化和家乡文化的溯源。我深刻感受到还有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急切对滁州的优秀历史文化认知并了解,这不仅需要政府的大力推广,也需要文化志愿者积极的去传播。这也使得我更加充满了动力和信心,也有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个节目坚持做下去。弘扬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是我们这代人必须践行的使命。今后,我会更好的运用自媒体,更加精良的制作,牢牢的依靠党和政府的主流平台,讲好滁州故事,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并了解美好滁州,文化滁州。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