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文联开展“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读红色家书、学百年党史”红色讲堂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 来源:琅琊文联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诵读红色家书,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16日下午琅琊区文联联合琅琊区遵阳街道办事处、滁州市图书馆、区社科联在鼓楼社区文化礼堂共同开展“读红色家书、学百年党史”红色讲堂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80余名党员群众歌声激荡高亢,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拥护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接着党员代表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调诵读了方志敏、夏明翰等十余位革命先烈写给家人的书信,一封封红色家书,把共产党员的凛然正气和不舍柔情融入了字里行间,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也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学员们的思绪被这些红色家书带到了峥嵘革命岁月,透过红色家书看到了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仆后继,书写的可歌可泣篇章,对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使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党史相关内容并观看《初心》快闪视频,感受滁州市各级党员干部、各行各业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激励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红色家书承载着先烈的人格和亲情,蕴含着革命者的智慧和力量。此次活动对全体党员干部来说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精神上的红色洗礼。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