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文联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世界读书日“书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 来源:琅琊文联作者:

  4月23日,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琅琊区文联组织文化志愿者到解放小学开展琅琊区“书香满校园 诗书画童年”世界读书日“书法进校园”活动。

  上午9点,解放小学大操场上热闹非凡、气氛热烈。解放小学全体师生通过参与、观摩、体验等形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琅琊区书协副主席周志广、琅琊区美协副主席吴祝宁、琅琊区书法协会副主席宋瑞才、张永林、中书协会员、市青年书协主席陈万祥、中书协会员王君贤、王伯阳等30余位文化志愿者现场挥毫,为师生们创作许多书画作品,受到师生员工和家长们的欢迎。

  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分年级、班级围拢在书画家们的周围,津津有味地观看书法名家挥毫泼墨,静静感受来自翰墨的缕缕幽香。同学们在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极大地激发对艺术的兴趣和喜爱。书画家们一边创作,一边讲解,同时耐心回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更有书法名家手把手教学生写字作画。两千多名师生或驻足欣赏,或悉心品味,或积极参与互动,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艺术气氛,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书画的魅力。

  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推进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儿童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更为创建文明城市开创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