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滁州戏剧曲艺志愿者在行动!

——滁州市戏剧曲艺家协会抗击疫情创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5日滁州市戏剧曲艺家协会第一时间在协会微信群发出号召广大会员积极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创作戏曲形式的作品,鼓舞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士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精神力量!

用优秀戏剧曲艺作品振奋精神,用艺术志愿行动陪伴相守,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2月1日,滁州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再次在微信群发起了“众志成城艺起来”创作通知,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聚焦疫情防控这一主题,用简便、灵活的快板、山东快书、大鼓书、京剧、黄梅戏、扬剧等不同的表演形式,推出京剧表演唱完颜爱丽的《华夏儿女尽当责》、相建霞的《让生命焕发出健康光芒》,黄梅戏表演唱沙红的《顶天立地 中国脊梁》、吕仁霞的《同心协力战疫情》、孙友庆的《众志成城 迎难而上》、圣武南的《战疫情》、王克美的《白衣天使》,扬剧表演唱苏在华的《齐心战疫情定能赢》、杨宗菊的《众志成城把病毒抗》,王乃中表演山东快书《为你说防控》和梁东方创作的《抗击肺炎 心手相连》、周梅创作大鼓书《听党话,战疫情》和李永记创作的小戏剧本《剪发》等10多篇作品,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舆情引导和精神鼓舞!作品虽然形式短小,言简意赅,但是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朗朗上口易于传播,充满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既有艺术性又有欣赏性,发挥了戏剧曲艺艺术的优势。

这些作品通过滁州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微群、滁州文艺网等网络媒体向社会及时发布,部分优秀作品还被学习强国、滁州文明网等媒体转发或刊登,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这些作品体现了我市广大戏剧曲艺工作者为疫情抗击阻击战做出了阶段性贡献。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