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凤阳花鼓节目荣获全国群众舞蹈展演奖项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刘明

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第三届“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活动中,由安徽省舞蹈家协会推选滁州市舞蹈家协会滁州学院音乐学院联合参演的凤阳花鼓作品《幸福花鼓敲起来》荣获全国群众舞蹈展演奖项风采之星”奖,编导获“潜力编导”奖,安徽省舞蹈家协会滁州市舞蹈家协会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分别获得星级组织

据了解,戴爱莲杯全国群众舞蹈展演,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广东省舞蹈家协会联合主办。是中国舞蹈家协会目前批准设立的唯一的全国性广场舞比赛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永久落户在戴爱莲先生的故乡、“中国舞蹈之城”——江门。此次展演5月19日-21日在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盛大开幕,本次全国舞蹈展演活动自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5个城市的124个节目报名参加选拔,仅报名的舞者人数便达到了2600多人。经中国舞蹈家协会专家委员会推选,最终确定25支队伍参加现场展演,共设两个奖项,分别是“风采之星”和“魅力之星”。《幸福花鼓敲起来作为安徽省舞蹈家协会选送的唯一作品,赴广东江门市参加了此次展演。

通过2天的紧张角逐,经中国舞蹈家协会组成的推委会专业、严格的评判,《幸福花鼓敲起来》以新颖的编排和精彩的表演,向来自全国的舞蹈爱好者,展示了凤阳花鼓的独特魅力。

滁州市舞蹈家协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通过举办舞蹈公益培训班,开设凤阳花鼓公益课程,深入挖掘凤阳花鼓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有的文化内涵和价值底蕴,积极组织会员广泛开展凤阳花鼓进校园、进社区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组织创编以凤阳花鼓为主要艺术表现形式的舞蹈作品,让凤阳花鼓登上国家级舞台,在第十一届全国“小荷风采”舞蹈展演中,我市共有两部以凤阳花鼓为主要创作元素的舞蹈作品成功入选,取得历史突破。

通过此次全国群众舞蹈展演,不仅弘扬了“中国舞蹈之母”——戴爱莲先生“人人皆可舞蹈”的理念也进一步丰富了凤阳花鼓的舞台呈现,让舞蹈艺术惠及人民,向全国观众展现了滁州人民良好精神风貌。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