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四部原创少儿舞蹈作品参加安徽省第十二届少儿舞蹈汇演暨“小荷风采”节目选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刘明

5月7日,由安徽省文联主办、省舞协承办的“童心向党”——安徽省第十二届少儿舞蹈汇演暨“小荷风采”节目选拔活动在安徽省艺术剧场隆重举办,来自全省25个节目参加汇演。经滁州市文联舞协组织推荐,我市共有4部原创少儿舞蹈节目参加,参赛数量为历届之最,分别是滁州市第一幼儿园、滁州市实验幼儿园创编的舞蹈《睡梦小精灵》、滁州市第二幼儿园创编的舞蹈《我会用筷子啦》、滁州市琅琊路小学创编的舞蹈《星·梦》、滁州演艺集团艺术培训中心创编的舞蹈《亭城范儿》。

滁州市舞协自接到活动通知以来,按照市文联党组要求,发挥协会的组织和专业优势,积极为全市少儿舞蹈创作搭建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做好服务、保障、联络、协调工作。一是以舞蹈创作为根本,举办少儿舞蹈创作交流研讨会,邀请安徽省舞蹈专家来滁现场指导作品创编,提出修改意见,指导各参演单位按照专家建议,不断打磨和完善作品,提高作品质量。二是以办活动,搭平台,出影响为宗旨,在滁州大剧院举办滁州市第四届青少儿舞蹈大赛,为我市优秀舞蹈作品提供最专业的舞台,让参演人员得到宝贵的舞台锻炼机会,扩大滁州少儿舞蹈工作影响力。最终脱颖而出4部原创作品顺利通过了安徽省舞协组织的终评活动,在5月7日晚的省级专业舞台上精彩绽放,展示了我市少儿舞蹈创作的最新成果和少年儿童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安徽省少儿舞蹈汇演是安徽省少儿舞蹈一项具有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的品牌活动,活动旨在推动全省少年儿童舞蹈素质教育,繁荣舞蹈艺术创作,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安徽少儿舞蹈的最高专业赛事。此次汇演结束后,省舞协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的第十二届“小荷风采”节目展演复选活动,复选通过后将参加全国展演。

活动当天,市舞协还组织了部分骨干会员赴合肥观摩汇演活动,学习省内优秀舞蹈作品创编和表演技巧,进一步培养和壮大我市舞蹈创作后备力量。

《睡梦小精灵》

《我会用筷子啦》

《星?梦》

《亭城范儿》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