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舞协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刘明

2月10日上午,市文联舞协在市文艺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文联系统2023年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舞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精神、中国舞蹈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等内容,对2022年舞协工作进行总结,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市舞协主席团成员、部分理事、骨干会员参加会议,省文联副主席、省舞协主席王成,省舞协副主席、秘书长邓晓焰,省舞协副主席(挂职副秘书长)罗阳一行到会指导,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陪同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市舞协在市文联党组坚强领导下,在省舞协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繁荣滁州舞蹈艺术为己任,团结、联络滁州各类舞蹈人才,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会议和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协会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舞协队伍力量不断壮大。通过召开会议,运用协会微信交流群、公众号平台等载体,及时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滁州舞蹈界正确的思想政治引领,树牢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积极发展各级会员,我市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舞蹈后备力量不断增强。二是强化专业培训,舞蹈人才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常态化举办滁州舞蹈公益班(青年舞团)活动,开设舞蹈课程,积极培养优秀青年舞蹈文艺骨干,指导市青少儿舞协承办安徽省舞协考级教学岗前培训班活动,邀请中国舞协金牌教师来滁授课,提高了我市舞蹈教师《中国舞蹈考级》教学能力。推荐会员参加中国文联第二期新文艺群体网络文艺培训班和中国舞协网络人才培训班活动。三是强化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坚持以办活动凝聚力量。组织创编舞蹈作品《鼓韵新时代》参加中国舞协主办的2022年全国群众舞蹈网络展演活动,并在中国舞协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播;积极组织我市青年舞蹈教师开展“艺起战疫 以舞暖心”滁州市青年舞蹈教师线上展演活动;组织舞蹈公益班学员编排舞蹈《浣溪沙》参加“喜迎二十大 邻里欢乐聚”2022年滁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策划“感谢师恩,以舞育人”——致舞蹈艺术教育路上的每一位教师线上宣传活动;举办“庆华诞 迎盛会”以舞献礼伟大祖国线上展演活动,邀请舞蹈教师、舞蹈学员录制短视频,以舞蹈形式营造浓浓节日氛围;赴南谯区乌衣镇开展2022年滁州文化下乡——舞蹈公益大讲堂活动,邀请骨干会员刘世蕊老师为乌衣镇老年大学舞蹈培训班学员授课;加强兄弟市舞协交流,接待马鞍山市舞协一行来滁开展协会工作交流并互相学习。四是积极指导舞蹈考级工作,助力少儿舞蹈美育教育。2022年指导市青少儿舞蹈协会在安徽省舞协中国舞蹈考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考生参加“中国舞协中国舞蹈考级”活动,加强与舞蹈新文艺群体联系,进一步扩大了中国舞协中国舞蹈考级的影响力,引导机构和学员重视舞蹈教学工作,促进少儿舞蹈教育工作,助力培训机构健康发展。

市舞协主席高静就2023年舞协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她强调,2023年市舞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努力发挥协会团结联络、服务协调的工作职能,以打造服务型协会为目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加强创作培训,提升舞蹈专业能力;加强志愿服务,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省文联副主席、省舞协主席王成对滁州舞协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希望滁州舞蹈界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开展协会工作,为安徽舞蹈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