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舞协召开2022年工作(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刘明

2月25日,市舞协在滁州市文学艺术中心三楼召开2022年工作(理事)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总结,谋划2022年度舞协工作。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市舞协二届主席团成员、部分理事、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市舞协在安徽省舞协的指导和滁州市文联的领导下,引导滁州市广大舞蹈工作者用心记录滁州发展新时代,匠心编创追梦圆梦的舞蹈精品,滁州的舞蹈事业呈现良好态势,市舞协团结引领滁州舞蹈工作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新作为,在提升舞蹈创演水平取得新成绩,在推进舞协改革创新上迈出新步伐,特别是滁州市少儿舞蹈在“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活动中取得新突破滁州舞协积极吸纳引导培育新兴舞蹈群体和组织,大力推广和组织中国舞协考级工作,为少儿舞蹈美育教育努力奋斗,贡献了舞协智慧,少儿舞蹈考级的组织能力名列省内前列,同时滁州市舞协潜心创作、精心打磨努力演创有心有魂精品力作,滁州舞蹈发展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正能量

徐红副主席代表市文联对市舞协2021年度的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认可,并对2022年舞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举旗帜,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滁州舞协的引领力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政治任务为舞协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加强对舞蹈界的思想引领通过召开协会主席团(扩大)会议、培训班、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引导全市舞蹈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滁州舞蹈事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坚持聚民心,强化活动开展,提升舞协的服务力把深入生活搞创作、办活动与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创新开展主题文艺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和滁州建市30周年主题,鼓励舞蹈工作者编排创作群众喜闻乐见乐的舞蹈作品等,以舞蹈的形式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基层群众中去,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深做实舞蹈文艺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协会作用,聚焦重要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日,持续开展送舞蹈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活动三是坚持展形象,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舞协的影响力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进一步提升市舞协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致力于进一步营造我市浓烈的舞蹈氛围,进一步打造内部和谐的舞协团体,广泛团结广大会员和舞蹈爱好者,共同为滁州舞蹈事业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添砖加瓦

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2022年舞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文艺为人民的思想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出色的工作成绩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艺支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