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二届舞蹈编导研修班暨滁州市舞协青年舞团开班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11月18日19日,由安徽省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工作委员会指导,滁州市文联主办,滁州市舞蹈家协会和滁州市青少儿舞蹈协会承办的滁州市第二届舞蹈编导研修班暨滁州市舞协青年舞团开班式在滁州市文学艺术中心顺利举办,安徽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省少儿舞蹈工作委员会主任罗阳、安徽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朱伟刚、滁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滁州市舞协主席高静、副主席胡晓冬、陶红丽、邱媛媛、葛强凤、金福梅、陶韵华等参加开班式,滁州市舞协青年舞团以及来自全市优秀舞蹈创编人员共40余人参加研修班课程,开班式由市舞协驻会副秘书长刘明主持。

省舞协朱伟刚副主席代表安徽省舞协向本次活动致辞,对滁州市舞协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是对市舞协努力挖掘滁州地方本土特色,传承和推广凤阳花鼓,创编少儿舞蹈入围第十一届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省舞协将继续支持地方舞协工作,努力助推滁州舞蹈事业繁荣发展。

会上胡晓冬、陶红丽副主席分别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大家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强调文艺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嘱托。

最后市舞协高静主席代表滁州市舞协向安徽省舞协和滁州市文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活动筹备的相关工作安排并强调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疫情防控和学习纪律要求,努力提高舞蹈编创和教学水平。

本次活动同时也是滁州市舞协青年舞团正式成立的开班课程,滁州市舞协青年舞团是市舞协积极响应我市广大会员要求加强舞蹈素质训练、提供舞台实践机会、活跃滁州舞蹈氛围而搭建的一个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滁州市青年舞蹈队伍平台,舞团自招募公告发布以来,得到了我市广大青年舞者的热烈欢迎,共吸引了全市30余名优秀青年舞蹈教师、舞蹈爱好者加入,舞团成员有的是专业舞蹈院校毕业,有的曾经在专业舞蹈院团担任舞蹈演员,因为共同的舞蹈梦想而相聚在一起,下一步市舞协将通过常态化的训练,积极组织青年舞团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展演和比赛。市舞协青年舞团将以青春之名舞动滁州,为滁州市文化事业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滁州市第二届舞蹈编导研修班首场课程《少儿舞蹈创编与教学》由省舞协副主席、少儿舞蹈工作委员会主任罗阳主讲,她主要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舞蹈创编和舞蹈教学经验,围绕少儿舞蹈创编动作编排、舞蹈音乐选择、舞蹈结构布局、舞蹈服装和道具运用等方面,为各位学员提供了很好的少儿舞蹈创编思路和舞蹈教学方法。

滁州学院陈宝利老师教授的课程《舞蹈音乐的数字化编辑》通过讲解数字化音频处理技术平台、音频素材剪辑以及舞蹈音乐欣赏等内容,让全体学员深刻理解舞蹈与音乐的共生关系,并强调大家一定要重视节奏表达这一舞蹈和音乐共同点,从而促进舞蹈编创工作。

安徽师范大学艾明旭和季莹老师的《探微舞蹈编导的“限制”与“对比”》、《中国古典舞教育教学研究与探索》课程,两位老师丰富的舞蹈教学经验,通过现场组织学员进行舞蹈实操课程展示,对舞蹈动作的形象分解、双人舞、群舞的动作解析和即兴编排、古典舞身韵段位形体训练等授课内容让所有学员领略舞蹈创编艺术魅力,感悟舞蹈所带来的精神和身体享受。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员们提高了站位、拓展了视野、开阔了心胸,提高了政治意识、理论水平和人文素养,有力推动了全市舞蹈队伍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