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舞协推选原创少儿舞蹈《我的小花鼓》成功入选中国舞协“小荷风采”第十一届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刘明

6月30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天津市舞协承办,中国舞协少儿舞蹈委员会协办的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入围作品结果公示,安徽省共入围五个作品,由滁州市舞协推选,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滁州小百合舞蹈学校联合参演的《我的小花鼓》成功入选,实现历史突破,滁州市原创少儿舞蹈节目首次入围国家级少儿舞蹈展演平台。《我的小花鼓》节目注重凤阳花鼓与儿童特点相结合,题材具有浓厚的滁州地方特色,有力的弘扬了滁州本土文化,作品结构在传承中展现新时代风貌,动作欢快流畅,塑造出积极向上的主题精神。

据悉“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经中宣部批准,在中国文联领导下的全国性少儿舞蹈展演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加强未成年人思想建设教育的指示精神,推进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繁荣少儿舞蹈创作。首届始于199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少年儿童舞蹈交流与展示的重要舞台,每个节目都是通过全国初选和复选出来的,是全国少儿舞蹈创作和表演水平的一次大检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