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青少儿舞蹈工作委员会参加省少儿舞蹈获奖作品展演暨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 来源:市青少儿舞蹈工作委员会作者:

11月16至17日,由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致敬祖国·舞动梦想”省少儿舞蹈获奖作品展演活动,在淮南市民生体育馆举行。本次参演作品均为“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以及安徽省少儿舞蹈汇演获奖节目,其中滁州市青少儿舞蹈工作委员会受邀组织了《我的大飞船》、《鱼跃清荷醉琅琊》两个舞蹈作品参加展演。

幼儿舞蹈《我的大飞船》,讲述的是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为背景,因为地球环境污染、雾霾严重,小小舞蹈演员们化身为工程师、建筑师和小零件,他们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在一次次尝试中终于打造出大飞船,实现去太空寻找新家的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地球妈妈减负。《我的大飞船》以独特的创意向现场观众传递了团结合作及永不放弃、重头再来的航天精神,展演现场孩子们精彩的表现获得观众一致喝彩。

少儿舞蹈《鱼跃清荷醉琅琊》以琅琊悠远的醉乡文化为依托,以中国舞语汇为设计素材,采用了跳跃等动作,并有所发展延伸,构图上采用了直、圆的线条与对称的画面相结合,整个作品以情贯串,独舞与群舞相互呼应,设计动作生动的体现了琅琊儿童的乐观精神和活泼积极的性格特征,反应了滁州文明建设的优秀成果。充分将服饰语言和舞蹈语汇相结合,使独舞与群舞结合的传统模式释放出强劲的艺术震撼力,以中国舞独特的魅力感染在场观众,受到热烈好评。

此外,滁州市青少儿舞蹈工作委员会将本次展演活动作为学习的重要契机,组织部分成员全程参与、负责我市展演节目的相关安排,并现场观摩、学习其他地市的节目创意和亮点之处,探讨自身在编排舞蹈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力地展现了滁州市青少儿舞蹈的实力和面貌,同时也为滁州市青少儿舞蹈工作委员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促使成员们打开思路、开拓视野,为滁州市青少儿舞蹈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础。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