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舞协组织观摩安徽省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 来源:市舞蹈家协会作者:

  12月1日,市舞协组织部分会员来到滁州大剧院现场,观摩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安徽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优秀艺术表演节目现场展演活动,全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次,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学生艺术实践活动。

  本次现场展演活动共有5个舞蹈类节目,分别是开场舞蹈滁州学院音乐学院演出的《火火的花鼓敲起来》,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激昂的鼓声点燃了现场火热的气氛,演员们活灵活现的表演充分描绘了劳动人民喜庆丰收、欢度节日的幸福场景,诉诸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六安市霍邱县小兰花艺术团演出的《翻菱角》,这个作品曾荣获过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活动“小荷之星”金奖,融合了淮河风情与花鼓灯戏等多种元素,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演绎出了安徽花鼓灯新的风采;

  阜阳市临泉县城关街道中心学校阜临小学演出的情景舞蹈《姥姥说》,曾荣获过阜阳市第六届艺术展演一等奖,小演员们用生动、活泼的舞姿,再现了长辈对晚辈的敦敦教诲,完美体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芜湖师范学校演出的舞蹈《淮水情兰花湾》,是我省北方地域的传统舞蹈——花鼓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作品运用了兰花的”梗”、“摇摆”、“旋转”表达了对一代花鼓灯老艺人的缅怀之情,花鼓灯典型的动律和步伐展现了其细腻、优美、变化多端的特点。

  滁州市第五中学演出的《少年筑梦》,学子们用饱满的精神面貌完美呈现了“筑梦少年”的激情与执着,用充满活力与力量的舞蹈把改革之乡新时代少年们敢于追梦、敢于拼搏、敢于创新的精神酣畅淋漓地表现了出来。
  参加现场观摩的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感受颇深,感谢舞协提供的机会,他们更加坚定了从事舞蹈编创的信念,将在以后的创作中,向这些优秀编创节目学习,努力提高创作水平,为滁州市的舞蹈艺术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