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滁州市第八届青年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繁荣我市文艺事业,9月12日下午,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系列活动之“青春梦想”滁州市第八届青年歌手大赛决赛在滁州学院北校区音乐厅圆满落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滁州学院党委书记毕明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和团体颁奖。

决赛现场,《光荣与梦想》《龙文》《黄河颂》等一首首歌曲轮番唱响,流行、民族、美声等音乐风格交织呈现,选手或激情澎湃、或深情婉转的歌声,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届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大赛吸引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从5月份启动后,共有40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音乐爱好者热情参与,踊跃报名,通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各县(市、区)、教体局、滁州学院和城市职业学院的11支代表队33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分为通俗组、民族组、美声组。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李杨、王丽云、张琼分别荣获美声组、民族组、通俗组个人特等奖,定远县代表队、天长市代表队、凤阳县代表队荣获团体特等奖。此外,大赛还评选出个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组织奖8名。

据悉,滁州市青年歌手大赛是我市声乐水平最高的赛事,历届比赛发掘选拔了一批演唱水平较高的声乐专业人才,为滁州文化发展和繁荣贡献了文艺力量。活动旨在为热爱唱歌的青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相互交流的平台,充分发现、锻炼、培养我市音乐人才,以歌唱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怀,反映了滁州青年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初审|陶昌斌
审核|王玉荣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