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邝实教授声乐公开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罗键

6月7日下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省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主任邝实教授声乐公开教学课在滁州学院音乐楼多功能排练厅举行,滁州市音乐家协会、滁州学院音乐学院、滁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共同主办此次活动。

滁州市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子翔,市音协声乐委员会会长庄虹子、副会长张春红,滁州市音协会员,县市区中小学音乐老师,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及部分滁州市声乐爱好者共200多人共同聆听了公开课。

邝实老师对学生们演唱的《忆秦娥娄山关》、《故园恋》、《杨白劳》、《沂蒙山永远的爹娘》等歌曲一一进行演唱指导,就作品的演唱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首首精讲,字字剖析,精准指出演唱者在演唱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给予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并用现场演唱示范加深学生们的理解,鼓励他们更好地演唱作品。

“邝老师悉心教导,从发声位置、音乐的表达、与钢琴结合的方式几个方面进行授课,逐字逐句讲解艺术处理的细节,使我受益良多,也知道了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一名受指导的学生激动地说。

“很荣幸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国家级艺术家的授业解惑,不仅开阔了视野,也进一步领悟到了中国艺术歌曲的内涵和精髓,希望能多多开展这样的声乐公开课。”现场观众感慨道。

邝实教授以轻快欢乐的方式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将演唱知识和经验一一传授给大家,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通过此次公开教学,邝实教授丰富了音乐学院声乐教师的教学方法,同时让学院学生对声乐艺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座的师生均受益匪浅。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