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音协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罗键

2月23日,市文联音协在市文艺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市文联二级调研员贾鸿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音协全体主席团成员,各县市区音协主席、秘书长,市音协钢琴、古筝、声乐、合唱、吉他专业委员会会长及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音协副主席、秘书长罗键主持,协会副主席宰银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与发展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协会副主席周树龙领学了安徽省文联系统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接着,各县市区音协主席以及各专业委员会会长分别做交流发言,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罗键就2022年度协会开展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布置和安排2023年度工作。

市音协主席李道琳在讲话中强调,2023年,所有音协人要守正创新、团结一致,共同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为发展滁州音乐事业,繁荣音乐艺术,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这是党和人民赋予广大音乐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是历史和时代赋予音乐工作者的庄严职责。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承担着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重大使命。新的一年,我们音乐人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掌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内涵,紧扣职能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应对发展需求变化,增强本领、转变思维、创新方法,发挥优势,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打造文艺品牌,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会员管理,坚持品艺兼修;协同配合、同向发力,推动音乐家协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李道琳主席最后说,衷心希望全体同仁继续共同努力,明确文艺发展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弘扬行风艺德,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不断开创音协工作的新局面,让广大音乐工作者和人民群众满意!奋力开拓新时代文艺发展的新天地,努力为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添砖加瓦。

巿文联二级调研员贾鸿彬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音协在2022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针对今后音协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主要有:市音协要组织文艺志愿者到各县市进行巡回演出;要开展志愿者公益培训活动,加强人才的培训工作等。他还对音协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强学习,要求音乐人不仅要搞好自己专业,还要加强提高文化素质方面的学习。二是要深入生活,要求音乐创作不能总是重复自己,要不断的深入生活,要有更多鲜活的要素注入自己的作品中。三是出作品出人才,要发现人才、宣传人才、表彰人才,要在培养人才方面下功夫,努力培育一批有能力、有水平、有思想、有担当的音乐人。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滁州音协的广大会员要凝心聚力为滁州音乐文化发展赋能,与时代同频共振,努力推动滁州市音乐事业向前发展,为滁州市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