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第二届钢琴教学研讨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为了提高我市在职以及新兴音乐群体钢琴老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给老师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滁州市音乐家协会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于2021年10月15日在滁州市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滁州市第二届钢琴教学研讨会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的钢琴研讨会10月15日午在文艺中心三楼大厅举办,主讲人李晶《如何准备钢琴比赛的曲目》作了主题讲座。百余名滁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滁州市钢琴协会会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系列活动之二教学研讨会上,与会老师围绕主讲课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滁州市钢琴协会理事何素娟、王红艳就各自在钢琴教学中的体会进行了发言。市钢琴协会会长罗键就如何选用钢琴教学初级阶段的教材,如何选择钢琴考级、比赛、艺考的曲目,以及钢琴教学中遇到的一些技术性问题作了主讲,并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10月15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系列活动之三教学成果展示——王凯钢琴独奏音乐会,由罗键指导的滁州市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王凯,在钢琴音乐会上演奏了卡巴列夫斯基《第三奏鸣曲》、李斯特《侏儒舞》以及陈培勋《平湖秋月》等7首中外经典钢琴独奏作品。这个12岁少年用娴熟的技艺演绎经典之作,指尖在黑白键之间跳跃,传来优美动人的乐章,其热情、细腻、优雅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当晚,图书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60多位钢琴老师以及300多位琴童和家长观看了音乐会,滁州市音协主席李道琳、副主席周树龙全程观看了王凯钢琴独奏音乐会,李道琳主席并且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