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助战“疫”!滁州摄影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文联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市摄影家协会及时联系、安排、布置对口摄影人纷纷行动起来,站好岗、守好位,以工作和生活为支点,将镜头对准身边的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工人、志愿者等,直击抗“疫”一线,做了大量的记录工作,创作了一批摄影作品。目前,在国家、省、市级报刊以及新媒体上发表、发布作品50余幅,其中,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协会员陈家斌的作品《春耕追肥配送忙》和市摄影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李晓村的作品《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区隔离病房交付使用》在《中国摄影报》刊发。

春耕追肥配送忙 陈家斌 摄

摄者说:疫情期间,天长市连续出现确诊病例。作为一名摄影人,我响应中国摄影家协会倡议,停下外出采风的脚步,在不影响防疫工作且保障自我安全的前提下,记录真生活,传递正能量。于是,我按照“立足本地、遵守纪律、做好防护、留下影像”的原则,开始了对本地防疫物资生产、各行业复工复产、全民抗“疫”等题材的动态留影。2月中旬,春耕小麦追肥已迫在眉睫,化肥不足显然会严重影响农村地区其后的生产生活。2月17日,我得知年前就停泊在天长东门港口上待卸的化肥运输船终于迎来了复工的工人,迫不及待地提前与相关单位联系,得到拍摄许可后,给这些工人们留下了复工的影像。安徽辉隆集团农资有限公司天长配送中心科学防疫、稳妥配送,当日输送1500吨尿素到达天长市天海港口,工人们加紧装卸,随后将货物供应到全市15个镇。


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区隔离病房交付使用  李晓村 摄

摄者说:为防止疫情爆发,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滁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区新建一所容纳200张床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收治院区,以增强医院收治患者的能力。17年前,就是这家医院承担了滁州市抗击非典疫情的重任。如今,它又作为滁州市定点收治医院成了一线阵地。作为滁州日报摄影记者,从新院区启动准备一直到收治的13个病人全部痊愈出院,1个多月间,我一直在此跟踪拍摄。疫情就是命令,群众安危就是责任。感染隔离病区,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每日都在忙碌,正是他们的付出,让滁州市的疫情得到控制。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